如何改善頭皮出油-改善頭皮出油六招,快點學起來!

25  
 

 

 

有些妞妞問小編,頭髮一到下午就油膩膩,就會變得塌塌的,要怎麼辦呢?今天小編來教教大家要如何改善頭皮出油,讓大家快和油膩膩頭說再見啊!!!趕緊準備好筆記嚕!

 

如何改善頭皮出油一:選擇控油洗髮精

選擇針對油性頭皮、有控油效果的洗髮精,這類產品一般含有檸檬精油、迷迭香、天竺葵、薄荷、桉樹等能幫助有效調節油脂分泌、潔淨頭皮的成分。

 

如何改善頭皮出油二:由內養外

在飲食上一定要堅持少油多素的原則,尤其是夏天之際,新陳代謝都會加快,因而在飲食方面,一定要注意補充身體水分,幫助調節油脂分泌

可以堅持每天吃2個新鮮水果,而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再吃了,因為它們可能會讓你的頭皮頭髮越吃越油。

 

如何改善頭皮出油三:草本植物健康去屑

頭皮油膩常常和頭皮屑一起出現,選擇含有檸檬草、蘆薈等天然成分的洗髮精,利用天然草本植物能對抗頑固真菌、消炎止癢、深層淨化、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,去屑更溫和健康。

Tips:草本成分不僅對皮膚和秀發有諸多益處,其芳香的氣味更是對心靈有治療作用。

 

如何改善頭皮出油四:避免日曬並保持心情愉快

過度的日曬會導致髮絲的受傷和老化,並且頭皮內的水分也將會更快速地蒸發,於是再一次讓油膩的頭皮雪上加霜。

而現代人的心理壓力過大,生活節奏過快,低沉的情緒很容易引起健康問題(包括頭皮問題)。所以,為了保持頭皮不受油膩帶來的困擾,以上幾點都得注意!

 

如何改善頭皮出油五:不要用手抓撓,注意飲食搭配均衡

頭皮發癢時千萬不要使勁用手抓,以免抓傷毛囊,影響頭髮的生長。此外,還要分清頭皮發癢的成因。

如是由於皮屑芽孢菌引起的頭皮癢,持續使用抗屑類洗髮產品就有治療效果;如是因為季節引起的發癢,則應少吃刺激性食物,多攝取維他命B群和維他命E,調節正常生活作息。

 

如何改善頭皮出油六:居家完成高效頭皮SPA

油膩的根源是頭皮問題,自己動手做1-2分鐘按摩,幫助頭皮調整到健康狀態,同時軟化皮膚角質層、擴張皮膚內的毛細血管、促進皮膚微循環,從而加速頭皮新陳代謝、舒緩頭皮緊張與疲勞、提升頭皮抵抗力

 

如何改善頭皮出油七:定型劑愛用者要備一瓶深層洗髮精

有些男性和女性日常會使用較多的定型類產品,尤其是短髮的男性很容易把髮膠塗抹到頭皮,如果長期清洗不足,更容易造成頭皮油膩。解決之道是盡量不要把定型類產品塗抹到頭皮上,並選擇含有能去除定型劑的高度洗淨成份。

 

不想要頭髮油膩膩,看起來像幾天沒洗頭的流浪漢的朋友,可要好好記住小編和今天教大家的如何改善頭皮出油的方法喔!!

 

資料來源:網路

 

 

 

桃園中正111hair salon        Vic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xiaz

Line:09311912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髮型師: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