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季頭皮過敏長痘痘,頭皮問題紛紛出現,杜絕頭皮問題一把罩

告別頭皮屑

換季頭皮問題一一浮現,頭皮過敏長痘痘、頭皮屑、頭皮癢,該怎麼杜絕換季頭皮問題?

 

要預防或控制好頭皮屑,專家們建議可保持頭皮清潔、先養成良好的作息、生活飲食習慣,並且身體健康。告別頭皮屑,要找對方法,否則頭髮上的暴風雪會下得愈來愈大。

 

>>> 頭皮屑3大錯誤觀念

許多人用盡方法想要去除頭皮屑,但往往用錯方式,讓頭皮屑問題更加嚴重。

 

錯誤1:天天洗頭

天天洗頭若使用的是溫水與溫和的洗髮精,並不會導致頭皮屑變得更多,卻也不能解決頭皮屑過多的困擾。天天洗頭,能解決的只有因為清潔不夠而導致的頭皮屑問題。

錯誤2:用很熱的水洗頭止癢

頭皮屑多、頭皮癢,許多人會用很熱的水洗頭,企圖用燙水止癢,起初可能覺得止癢的效果不錯,但頭皮會因為溫度過燙而受損傷,反而會造成更癢與更多頭皮屑的問題。

錯誤3:用梳子或指甲大力的去摳頭皮

以為頭皮黏在頭皮上下不來,就用梳子用力去摳梳,或是洗頭時以指甲用力去摳頭皮,結果也會導致頭皮的表皮受傷,產生更多頭皮屑。

 

>>> 擺脫頭皮屑 請這樣做

除了塗抹藥水、輔以抗屑洗髮產品之外,想要擺脫頭皮屑的困擾,日常生活中還應留意下列事項:

 

1.在洗頭之前,可以先用橄欖油或嬰兒油,以指腹按摩約10分鐘,或是塗抹後戴上浴帽悶著約1小時,之後再用抗屑洗髮精來洗頭。

2.洗頭髮的水溫不宜太高,不可用熱水燙頭皮。

3.不要用梳子或指甲摳頭皮,以免造成物理性的傷害。

4.生活作息要正常,不宜熬夜。

5.不抽菸、不喝酒,不宜吃具刺激性的食物。

6.若有疑問,宜請教皮膚專科醫師。

資料來源:網路

 

 

桃園中正111hair salon        Vic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xiaz

Line:0931191212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髮型師: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